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致全省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慰问信
时间:2021-02-1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喜悦,满怀着憧憬,我们踏入充满希望的2021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残联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喜悦,满怀着憧憬,我们踏入充满希望的2021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残联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春秋人写就,何惧难与险。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带领全省广大残疾人和残联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实现圆满收官。

  这一年,残疾人生产生活得到充分保障。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残疾人服务工作,全省残疾人服务机构人员实现零感染,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复工率近100%。

  这一年,残疾人民生福祉实现更大提升。全省144.7万人次享受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6.6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新增就业10855人,新增持证残疾人19.1万人,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惠残政策。

  这一年,残疾人多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乡镇(街道)专职委员纳入广东省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在全国率先出台社区康园中心服务规范,广东代表团在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赛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独臂篮球少年”“潜水轮椅少年”等热点人物吸引了央媒关注。

  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残疾人事业是党的事业。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铸成了我们事业成就的亮丽名片;残疾人亲友辛苦付出,默默支持,夯实了我们事业发展的坚实根基;所有残疾人工作者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提供了我们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可以说,没有你们的辛勤耕耘,我们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没有你们的鼎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很难一帆风顺。在此向你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谱新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排除万难勇向前,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谱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2月10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