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24强晋级!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落幕
时间:2020-09-12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9月10日,2020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在广州华泰宾馆成功举行。

  9月10日,2020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在广州华泰宾馆成功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出席评审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是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系列赛事之一,也是全国首个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截至2019年,残疾人公益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总报名参赛项目达1973个,参赛人数逾8000人,其中残疾人约2500人。公益赛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涌现出一批自强创业之星和助残创业之星,优秀参赛项目也与资源、政策有效对接获得良好发展。

  图为评审会议现场

  图为柯沫夫讲话

  据悉,初审阶段,经过专家评委的公平公正的评审,从631个项目中评选出120个优秀项目进入了这一轮复赛,企业组:自强类25个、助残类25个;团队组:自强类35个、助残类35个;其中,扶贫协作分赛区20个项目参加团队组比赛。

  图为评审现场

  本次赛事采用“在线路演+专家评委提问答辩”形式进行,共分四个组,分别在广州、东莞、惠州、阳江四个赛区同步进行。参赛队伍通过PPT演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对创业项目进行全方位介绍。项目路演7分钟,专家评委提问3分钟,评委根据其陈述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情况,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图为广州赛区

  图为东莞赛区

  图为惠州赛区

  图为阳江赛区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施展浑身解数,争夺晋级名额。精彩的路演展示后,专家评委也结合每个项目的商业模式、产品服务、运营成本、效益表现、团队架构、项目痛点与需求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做出针对性点评及专业的建议。

  据悉,各组别取得前6名成绩,且经公示无异议后,即晋级全省决赛。复赛成绩排名将于近日公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