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书
时间:2020-07-17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行动方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特提出如下倡议。

  省残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省残联各专门协会: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行动方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从点滴做起,坚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养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习惯。不要乱扔乱倒垃圾、乱扔废弃口罩、随地吐痰和污损公共设施。

  二、养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践行绿色消费,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低碳出行,积极履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

  三、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做到坚决禁止、自觉抵制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坚决不购买、不消费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做到禁止捕杀野生动物,拒绝野生动物上餐桌,争做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不做滥食野生动物的违法者。

  四、投身健康文明规范行动。文明健身,爱护健身设施,保护公共环境。文明上网,培养文明自律网络行为,遵德守法、理性表达,远离不良网站,防止网络沉迷,反对造谣传谣、网络暴力等行为,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五、开展移风易俗深化行动。倡导文明节庆,坚持崇俭拒奢,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封建迷信,拒绝“黄赌毒”活动。改革婚丧礼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铺张浪费、薄养厚葬、人情攀比等不良习俗。

  宣文部

  2020年7月15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