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试水直播带货,广东今年推出这些扶残助残举措
时间:2020-05-19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5月17日至18日,广东省残联、广州市残联联合推出“南粤扶残·公益直播带货”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5月17日至18日,广东省残联、广州市残联联合推出“南粤扶残·公益直播带货”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图为直播间

  试水公益直播带货,30多种产品受热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广州地区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主要以网上直播带货的形式开展,吸引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关注。

  17日、18日20:00-22:00,省残联委托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连续两天分别在3个分会场组织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并同步在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花蒜等平台推出。

  活动中,百万级粉丝的网红主播及20多位爱心网红倾情加入,同时还有4位残疾人企业家、3位手语翻译参与直播互动。

  直播带货产品种类繁多,有台山青蟹、灌汤小笼包、盐焗乳鸽,还有风扇、仿古青花葵斗餐具、蝴蝶标本文创产品以及日化用品等30多种产品,有残疾人开办企业自主生产和经营的产品,也有积极安排残疾人就业企业的产品,还有爱心捐赠企业的产品。

  图为18日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左一)出席直播活动

  据悉,助残日期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上下联动,爱心企业(单位)多方扶残助残,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省残联与碧桂园、北京五八公益基金、省文联、省志愿者联合会、省残疾人专门协会、广东狮子会、省聋人协会和省手语协会等单位,共同签订了南粤扶残之“碧桂园助力计划”“创翼计划”“艺海友爱”项目和“寻找最美手语人”项目。

  这些签约项目将在贫困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艺术创作、获取信息等方面提供资金和技能服务,促进残疾人更加公平地参与社会生活,平等实现权益与融合发展。

  各地残联通过开展入户评残、网上招聘、志愿助残等活动,举办无障碍理想城TALK主题活动,召开“最美助残组织和个人表彰会”,组织爱心企业捐赠、美术作品大赛、圆微心愿、优惠购物、记者赴基层采访等活动,将助残日活动实效真真切切传递到残疾人心里。

  全省超25万残疾人实现脱贫,脱贫率达98.99%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在全省21.7万户、25281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中,已经有250253人实现脱贫,脱贫率达98.99%,贫困残疾人生活状况和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还有2560人未脱贫。

  助残日前夕,针对调研活动中发现和企业(残疾人)反映的突出问题,省残联及时推出“助残防疫”云平台,在疫情期间“24小时”为各类残疾人提供手语翻译、困难重度残疾人照料、法律救助咨询等六大服务项目;

  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盲人按摩机构稳就业专项补贴发放政策;

  研究下发了残疾儿童康复、辅助适配、寄宿托养、社区康园等服务机构恢复服务秩序的工作指引,所有服务机构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计划于5月17日后全面提供服务。

  为全面有效解决2560名贫困残疾人脱贫难题,省残联将通过对贫困残疾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重点地区进行督战、指导各级残联落实“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无劳动能力贫困残疾人进行兜底保障、针对不同类型贫困残疾人开展技能和就业创业培训、建立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助力贫困残疾人早日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