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残疾军人可在12306网站、APP购买火车专用票
时间:2020-04-2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据中国新闻网4月18日消息,笔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了解,近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发售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1-6级残疾军人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APP)购买铁路系统专门为重度残疾人预留的卧铺下铺或专用座席,这意味着1-6级残疾军人足不出户便可直接购买专用席次。

  据中国新闻网4月18日消息,笔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了解,近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发售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1-6级残疾军人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APP)购买铁路系统专门为重度残疾人预留的卧铺下铺或专用座席,这意味着1-6级残疾军人足不出户便可直接购买专用席次。

图为资料图

  此外,所有残疾军人只需在火车站将残疾军人证和身份证绑定一次,以后通过网站购买优惠车票后可直接取票乘车,乘坐高铁、动车或城际列车,可持身份证直接刷卡乘车,进一步方便残疾军人乘车出行。

  伤残军人如何购买票 12306这样回复

  军人,是对在国家军队中服役的军职人员的称呼,包括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其职责是保卫国家安全,保卫及守护国家边境,政府政权稳定,社会安定,有时亦参与非战斗性的包括救灾等工作。而伤残军人是在执行公务时受伤,因而更值得我们尊敬。同时国家也规定对伤残军人给予购买火车票的优惠政策。那么伤残军人如何购买票呢?

  伤残军人如何购买票: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因伤致残的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持有这两种证件的人员属伤残军人。

  1、持有哪些证件的人员属伤残军人?答: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因伤致残的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持有这两种证件的人员属伤残军人。

  2、伤残军人可享受哪些票种的优惠?答:伤残军人可享受半价的软座、硬座客票和附加票。

  3、伤残军人票能否电话订票?答:目前系统不能够电话订购残疾军人票,您可以直接到就近的代售点、火车站购买。

  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由哪里部门颁布?铁路运输企业是否有权对其进行核对?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由国家有关部门颁发,铁路运输企业有权进行核对。

  5、持有其他抚恤证的人员,如革命工作人员残废证,参战民兵、民工残废证等,能否享受减价待遇?答:均不能享受减价待遇。



2020-04-20 | 作者: | 来源:中国新闻网、12306网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