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广东省“助残防疫”云平台正式上线!开启“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助残防疫”云平台是按照“资源整合、数据共享、精准帮扶、特色服务”的理念,设计推出的助力各级残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实时便捷的疫情防控服务的网络平台和在线工具。

   

 图为资料图

  平台介绍

  “助残防疫”云平台是按照“资源整合、数据共享、精准帮扶、特色服务”的理念,设计推出的助力各级残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实时便捷的疫情防控服务的网络平台和在线工具。

  服务功能

  一是疫情信息服务。通过对权威信息进行整理筛选,为广大残疾人实时提供关键疫情资讯、政策文件及防疫知识推送,提高防疫信息获取能力和效率,避免谣言、错误信息的传播,切实维护广大残疾人利益。

  二是疫情防控服务。通过整合政府各部门提供的疫情防控服务项目,为残疾人打造“一站式”信息对接平台,包括入粤登记、同城查询、在线问诊、就诊指引、防疫知识、防疫发布、智能问答、应急志愿等服务项目,方便广大残疾人精准获取所需服务。

  三是助残爱心服务。结合残疾人特点与需求,创新开发防疫求助、心理援助、在线培训、在线康复等助残服务项目,并设立了合作意向和捐赠意向两个开放信息收集入口,通过链接社会爱心资源,搭建供需帮扶对接平台,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帮助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最终赢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疫情期间,“助残防疫”云平台的“防疫求助”中推出手语翻译、困难重度残疾人照料、辅具应急适配服务、法律救助咨询、助残志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药服务等六大服务项目,实现“24小时”全天候接收求助申请。“助残防疫”云平台汇总收集的所有求助信息由省残联每天分发给各市残联,由各市残联负责统筹做好本地有需求的残疾人疫情服务供给工作(后期系统将根据需要,实现按求助对象所在地实时自动分发),做到有求必答、有求必应。

  图为资料图

  服务范围

  服务覆盖范围为广东省所有残疾人、残疾人亲属、残疾人工作者和全社会有志于助残服务的爱心人士(单位代表),力争做到全覆盖。

  登录方式

  关注“广东残联”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助残防疫”,即可成功登录。

  图为资料图

来源:广东省残联 省残联微信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