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省残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3月5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带队到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3月5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带队到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图为排查现场

  此次排查以工作人员、服务对象、被监管对象的健康及流动情况;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情况;防护物资配备情况;防控制度、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控知识培训、宣传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处置演练情况等六项工作为重点内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康复基地入门体温检测不规范、进出人员管控不严谨以及食堂工作人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针作讲话

  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张永安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病重残人员关爱”、“加强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的指示落实到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二是要抓好落实,紧抓管理人员、工作人员、服务对象、被监管对象的健康状况及流动情况的监测和管控环节,严格办公场所人员管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公务接待、因私来访、开会出差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单位负责人要做到全面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每日按时向省残联报送;三是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省康复中心、省辅具中心在做好本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对各地市康复机构、辅具站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确保各类康复场所无安全隐患,为残疾人创造一个安全的康复环境。

图为座谈话现场

  张永安指出,残联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工作对象及场所特殊、社会关注度高,各直属单位、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齐心协力,坚定必胜信心,确保省残联系统内部无确诊病例发生。

来源:省新促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