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奋战半个月!中山全力迎接疫情防控重要关键期
时间:2020-02-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月10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指挥部各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疫情形势和下一步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赖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1.jpg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推进落实各项措施,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艰辛的努力,广大市民、企业通情达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预判早、行动果断、措施严而有度,社会大局总体平稳有序可控。


会议强调,要冷静、理性、客观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既不要闻“疫”色变、施策失度,更不能过低估计严峻形势挑战,因盲目乐观而松弛懈怠。

随着“返岗、返工、返学”三大高峰期相继到来,疫情仍将处于上升趋势,“大考”才真正开始。接下来半个月,将是我市决胜疫情防控的重要关键期、重大转折点。


一方面,目前已有各类人群约80万人从外地回到我市,后续还将迎来数以百万计的劳工返回潮,防输入、防扩散的压力依然很大,一旦稍有不慎导致疫情社区暴发,后果不堪设想;


另一方面,市民对严格管控措施的忍耐程度逐步靠近临界点,心理问题、家庭关系、社会矛盾等等,都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我们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方针,一鼓作气、振奋精神,巩固战果、乘胜追击,充分发挥上下齐心、团队作战的优势,不断锁定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局。


 

会议强调


 要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重,严把“入口关”,阻断“传播链”,拧紧“水龙头”,织密“防护网”,以对老百姓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实现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


 要 对返程人群进行细化分类,对未返程人员做好思想引导、延迟返回时间,对返程中的人员做好解释劝导、争取积极配合,对已返程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妥善有序安置。


 要 在全市范围继续实行疫情管控“十严”措施,做好道路交通、村(社区)、居住小区、公共场所等严格管控,用精准的严、科学的严、暖心的严,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要 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确保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让企业分批分阶段复工;同时坚持解近忧、谋远虑相结合,用足用好我市应对疫情稳企安商“20条”政策措施,念好“严、安、精、优”四字诀,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平稳过渡提供坚实保障。


 要 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在保急需、保重点、保一线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市民日常使用需求。


 要 进一步组织好医疗救治、提高治愈率,同步加强院感问题研究,切实保护好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要 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市民预期,做好抗疫一线事迹宣传,凝聚起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通过疫情防控这场“大考”,检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构建和谐党群关系、政企关系、医患关系,提高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号召力、凝聚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遇事多换位思考、主动靠前一步,形成团结协作的最大合力。要对基层多一些关爱,少一些苛责,研究制定更加优化合理的轮休方案,真正为基层减负,减少连续作战疲劳作战。



市领导林锐熙、杨安队、杨文龙、李长春、郑泽晖、高瑞生、徐小莉、袁永康、雷岳龙出席会议。 

来源:中山发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