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19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暨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月14日,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19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暨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中国残联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五个专门协会、专门协会评监委和组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专门协会主席(或副主席)首先代表本协会和个人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作了述职述廉,各协会其他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

  相自成强调,召开专门协会述职述廉会议是进一步加强专门协会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对各专门协会一年来的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相自成指出,做好专门协会工作,重点要提质扩面,同时加强廉政建设。2019年中国残联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残联改革的整体部署,在专门协会“提质”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各级残联要加大《意见》的落实力度,进一步健全专门协会组织体系,夯实组织基础,实实在在解决专门协会“经费、场地、人员”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带领各类别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加强能力建设,承担起主体协会的职责。各级专门协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区建设、开展乡村治理的整体部署,将专门协会工作纳入基层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进行统筹安排;要通过开展基层专门协会会员制试点等形式,推动专门协会的组织扩面、人员扩面,进一步扩大基层专门协会联系和服务范围;要加强与村(社区)残协的联动互动,提高精准服务残疾人水平,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中字头专门协会在开展可示范可推广项目的同时,要眼睛向下,资源下沉,服务下移,把加强和活跃基层协会工作作为重点,推动各级协会尤其是基层协会健康有序发展。相自成指出,专门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恪守“人道、廉洁”职业道德;要建立健全规范运作机制,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和审计,建立信息公开制度,提升协会社会公信力。

  来源:中国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