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成立
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2月15日,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和第一次执委会会议暨第一次全委会会议、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第四次执委会会议暨第四次全委会会议在杭州合并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袁家军、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成立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的函》,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会议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上屡创佳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办好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是展示新时代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舞台,要落实两个亚运同步筹办的办赛理念,建立工作机制,统筹配置资源;要加强各方面的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同心协力做好亚残运会筹办工作;要提升社会公众对亚残运会的关注度、参与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筹办杭州亚残运会的机遇,在城市治理、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留下值得传承的赛会遗产,带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

  15日晚,周长奎等出席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中国残联办公厅、国际部、体育部和浙江省残联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会议及活动。

  来源:中国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