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计划》,促进残疾人包容发展”地区论坛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9-12-2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论坛现场发布亚太经社会2019年《亚太地区残疾报告》

图为论坛现场发布亚太经社会2019年《亚太地区残疾报告》

  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残联和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共同举办的“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计划》,促进残疾人包容发展”地区论坛在广州市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亚太经社会社发司司长塔塔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向论坛致视频贺辞。来自亚太经社会、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康复国际以及亚太地区16个国家的代表出席论坛。

  贾勇在致辞中指出,1992年,中国首倡发起“亚太残疾人十年”行动,中国始终按照《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残疾人权利公约》和 “亚太残疾人十年”行动的理念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愿继续为实现亚太地区残疾人包容发展、构建亚太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里沙赫巴纳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残联对维护本地区残疾人权利、促进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塔塔表示,本次论坛是亚太地区各国交流互鉴促进残疾人包容发展经验的重要平台,亚太经社会将继续支持各国进一步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计划》,推动真正实现残疾人“切实享有权利”。

  会议期间,发布了亚太经社会2019年《亚太地区残疾报告》。会议还围绕残疾人扶贫、就业、无障碍建设、数据收集和残疾妇女儿童赋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7年,中国政府和亚太经社会在北京共同举办第三个“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会议通过成果文件《北京宣言和行动计划》。

  中国残联国际部,广东省、广西自治区、广州市、深圳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来源:中国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