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贵州省残联考察团到我省考察调研
时间:2019-12-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2-06 | 作者: | 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摘要:12月4日—7日,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率领机关部门负责人及毕节市残联、黔南州残联领导一行8人赴广东开展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考察调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陪同考察。

  为贯彻国家和省关于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落实好粤黔两省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内容,12月4日—7日,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率领机关部门负责人及毕节市残联、黔南州残联领导一行8人赴广东开展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考察调研。

  5日上午,考察团到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先后考察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中心、就业中心和体艺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详细地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残疾人辅具制作、残疾人职业技能评估等内容。参观完后召开了粤黔两省残疾人扶贫协作座谈会。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广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扬,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分别作出讲话。

  图为参观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图为参观省残疾人就业中心

  图为参观省残疾人辅具中心

  张永安首先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对贵州省残联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对广东残疾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自觉的思想认识、更扎实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讲话精神,推动粤黔残疾人扶贫协作内容落实到位,助力残疾人如期脱贫。希望两省加强残疾人事业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为残疾人服务质量。他还专门介绍了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基地设计理念以及设计规划。

  图为张永安讲话

       广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扬汇报了对毕节残联和黔南州残联的扶贫工作,下一步将加大结对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为毕节和黔南州残疾人提供到位服务,助力他们脱贫奔小康。

  图为张扬讲话

       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同志表示很高兴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来考察学习,对广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考察开阔视野,是一次改革之行、取经之行、求助之行,广东很多先进理念、工作方法值得贵州学习借鉴。期望两省残联系统多交流、多沟通、多互访。贵州省残联将落实好、监管好广东的帮扶项目,不辜负广东各级残联的辛勤付出。

  图为周承洲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解决康复供需平衡、康复人才培养机制、康复项目纳入医保、辅具补助、市县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为座谈会

       现场省残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5日下午—7日上午,考察团赴中山、珠海考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陪同考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