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2019年广东省社区康园中心建设社会工作专业督导服务项目成效总结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2-11 | 作者: | 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摘要:12月5日,2019年广东省社区康园中心建设社会工作专业督导服务项目成效总结会在汕头举行。


  为加快实施社区康园中心品牌连锁化发展战略,促进全省社区康园规范化发展,提升我省托养能力和水平。12月5日,2019年广东省社区康园中心建设社会工作专业督导服务项目成效总结会在汕头举行。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以及21个地市残联代表、14个康园示范点区残联代表及一线工作人员代表、项目督导团队等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广东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汕头市残联理事长陈瑾、汕头市澄海区副区长周中政、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文超出席会议。

  图为广东省社区康园中心督导服务项目成效总结会现场

  会上,汕头市残联理事长陈瑾感谢大家对汕头市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对康园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社区康园中心根据省示范点督导意见和建设规范,从VIS建设、硬件完善以及服务设计都进行了系统提升。接着,广东省社区康园督导对2019年广东省社区康园项目的概况、督导实施情况、项目成效以及对项目的反思及建议进行详细的分享,介绍了2019年省康园项目各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服务规划及取得的成效。

  会议特设成效分享环节,十三个社区康园示范点代表分别从中心基本情况、督导成效、特色服务及未来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社区康园的情况,展示了不同地市示范点的督导成效。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职康中心、江门市新会区向日葵社工综合服务中心也分享了社区康园的服务开展情况及经验。

  下午,全省各地市残联代表一行前往汕头市示范点澄海区莲下镇社区康园中心(农村)进行参访。随后,分别由汕头市残联教就科主任科员廖家茂及汕头市示范点澄海区莲下镇社区康园中心分别就汕头市的社区康园中心发展及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图为参观汕头市示范点澄海区莲下镇社区康园中心

  为肯定康园项目督导成效,大会为14个地市示范点工作人员颁发2019年广东省社区康园督导项目特聘督导证书,并为优秀的督导员、初级督导、中级督导、高级督导以及总督导共12名进行表彰。

  图为颁奖现场

  最后,广东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进行总结发言。冯建军对汕头市残联、汕头市澄海区政府、澄海区残联对总结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在肯定2019年省督导项目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是期望各地市残联一如既往地重视社区康园项目的发展,在2020年务必完成所有乡镇的建设任务;第二是加强社区康园规范化的管理;第三是做好社区康园中心的融合和创新工作,希望各地市残联及社区康园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推进全省社区康园中心的建设。期望大家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推动全省社区康园中心迈上新台阶。

  图为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作会议总结致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