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中国听障代表团出征冬季听障奥运会
时间:2019-12-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第19届冬季听障奥运会将于12月12日至21日在意大利北部松德里奥省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12月7日在北京召开出征动员会,代表团全体人员参加了大会。

  我国代表团由6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7人,男20人,女17人,将参加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4个大项比赛,这是我国第四次参加冬季听障奥运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王梅梅担任代表团团长。

  王梅梅在动员会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体育事业格外关心、格外重视,要求全团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 “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细的工作作风,科学谋划、沉着应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参赛任务。特别强调,全团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兴奋剂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兴奋剂“零差错”,干干净净参赛。她还勉励大家要发扬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再创佳绩,再续辉煌,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冰壶队尹瑜和单板滑雪队吴官泽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大会上表示,能代表中国残疾人参加第19届冬季听障奥运会,倍感光荣,全体成员一定会珍惜这次参赛机会,争取好成绩,充分展示当代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为国争光。

  听障奥运会是世界三大类别残疾人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自1924年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首次组织聋人运动会(听障奥运会前身)至今,已有95年历史。第19届冬季听障奥运会比赛项目共设6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冰壶、冰球、越野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国际象棋。

  来源:中国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