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第二届全国听力语言康复教师技能大赛在京举办
时间:2019-11-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出席颁奖仪式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出席颁奖仪式

图为大赛现场

图为大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颁奖仪式

图为颁奖仪式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规范听力语言康复服务技术,提升康复质量,进一步弘扬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人道、奉献、专业”精神,展示听障儿童康复教学一线教师的职业风采,让全社会关注、支持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在中国残联支持下,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办、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协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支持单位的“第二届全国听力语言康复教师技能大赛”于11月11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经过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的90名选手,各省残联康复部、省级康复中心负责同志带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出席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个人专业知识问答、玩教具制作单项奖和个人个别化教学全能奖,以及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和赛事组织奖。大赛的举办精彩纷呈,选手全面展示了以听觉口语法为核心的个别化教学的理念、方法和技能,在不断锤炼专业内功的同时,为今后听力语言康复教师人才队伍培养的创新和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贾勇副理事长在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锻炼队伍、活跃基层、促进事业发展的目的。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者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理念,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为推动听力语言康复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做出努力,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而奋斗。

  来源:中国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