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3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40多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东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7.png

图为:市残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现场

会议邀请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张旺清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的宣讲张旺清教授紧密联系实际,引用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谈了认识体会。

图片8.png

图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张旺清教授授课

张旺清教授指出,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把握要干什么,关系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要让8500名残疾人过上更好的日子,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能丢下;二是共同富裕视野下残疾人事业需要关注制度性安排、精神生活富裕等问题。

图片9.png

图为:宣讲会现场

会后,随即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吴雪良同志作学习交流,指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积极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增强历史自觉性,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迈出奋斗“新步伐”。一要握稳敢于担当的“接力棒”,在实干中迈出为民服务“新步伐”;二要握稳敢于碰硬的“接力棒”,在苦干中迈出跨越发展“新步伐”;三要握稳敢于创新的“接力棒”,在巧干中迈出高效履职“新步伐”。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轮流作学习交流或书面发言。

图片10.png

图为: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现场

李永东组长结合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定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牢牢把握总结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聚焦重点,抓纲带目,迅速兴起形成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确保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