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第十三届广东狮子会“博爱杯”围棋总决赛 中山代表队成功晋级前八名
时间:2021-11-07  来源:中山市肢残人协会

1.jpg

11月6日,广东省肢残人协会联合广东狮子会举办的2021年南粤扶残·艺海友爱——第十三届广东狮子会“博爱杯”围棋总决赛在广东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隆重举行。中山市肢残人协会受市残联委托,派出5名运动员组成中山代表队与全省15支队伍,75名运动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比赛。

2.jpg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副部长吴献忠在开幕仪式上讲话中强调,围棋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源远流长,是非常适合残疾人的一项体育活动。举办本次比赛,在进一步丰富残疾朋友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带动了残疾朋友学棋爱棋的氛围,有助于引导和带动残疾人自强自立,更好地融入社会。

3.jpg

本次比赛分A、B、C三组,分别进行5轮比赛。比赛现场,每一位参赛者都认真对待,大脑在飞速运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心态和表情,与对手你来我往,全神贯注于黑白两棋之间,徜徉在围棋的海洋里,享受思考的乐趣。

4.jpg

经过一整天的比拼,中山队获得团体第八名,李广宁、胡烜恒、蔡刚毅分别获得优胜奖。

5.jpg

广东狮子会“博爱杯”残障人围棋赛,是博爱服务队开创的残障人文体项目。通过举办比赛,旨在为残障人士中的围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棋艺的平台, 使残障朋友能勇敢地走出家门,以棋会友,展现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了解残障人士这个群体,从而也更热心地帮助这个群体,让残障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8.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