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举办助残志愿服务技能大赛
时间:2021-07-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助残志愿者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7月17日中山市在市开放大学举办“展志愿者服务风采,献礼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中山市助残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来自各镇街的25支助残志愿服务队共180名助残志愿者参加比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等同志出席活动。

图片1.png

当天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梁丽琴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

图片2.png

梁丽琴作专题授课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主持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编制的《中山市助残志愿服务初级技能手册》首发仪式,并为全市25支助残志愿服务队赠送了该手册。

图片3.png

当天下午,组织开展推轮椅技巧、导盲服务技巧、落户服务技巧等方面的服务技能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横栏镇、小榄镇、南区街道、港口镇、黄圃镇、东凤镇等6个镇街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由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为获奖的队伍颁发奖杯以及荣誉证书。

图片4.png

推轮椅服务技巧比赛

图片5.png

随行导盲服务技巧比赛

图片6.png

入户探访技巧比赛

图片7.png

荣获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服务队

图片8.png

荣获技能大赛“二等奖”的服务队

图片9.png

荣获技能大赛“三等奖”的服务队

此次助残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达到预期效果,不仅检验了我市助残志愿者的服务技巧能力,还调动了助残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助残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水平,为我市助残志愿者搭建了一个技能融通、增进友谊的平台,展现了助残志愿者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助残风采,为推动中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服务人才基础。


附件
中山市骏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pdf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