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6月4日上午,中山市残联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主讲。

宣讲会上,吴雪良传达市“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精神,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的出台背景、条文内容、执行情况进行了讲解。

图片4.png

图为:吴雪良理事长授课

最后,吴雪良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实责任机制,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到位。将过问案件记录工作纳入部门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考核体系;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宣讲活动全覆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