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残联组织参加2021年广东省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330日上午,省残联召开2021年广东省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视频)会议,市残联机关设分会场,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主持会议。会上,陈宏宇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国残联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脱贫攻坚宣传、文化活动开展、体育事业发展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全省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围绕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等重点工作,从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听跟”活动宣传、开启“十四五”残疾人宣传事业新征程、打造广东残疾人文化精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全省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永安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主动作为、搞好策划、善于敢于发声,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二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教育宣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方式方法,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好“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三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残疾人宣传文体事业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解决好制约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做好各类大项赛事(活动)的参赛、备战、训练和组队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推动残疾人文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图片2.png

图为:会议现场

张永安强调,要聚焦残联改革和发展,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制度管理,把宣传思想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残疾人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深深地印刻在残联干部的脑海中,体现在残联干部的言行举止中。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控,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和平台的管理、检查和督导,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正面宣传,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视频会议结束后,梁丽琴对如何做好我市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布置,一是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教育宣传;二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方式方法,广泛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我会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三是做好本系统宣传工作,完善宣传阵地建设,利用好网站、公众号的新媒体宣传好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效;是加强网站安全工作,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维护;五是做好2022年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备战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