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爱心接力 点燃希望
时间:2021-02-2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替我爸爸活下去”--器官捐献新闻,牵动着市残联领导的心,市残联迅速成立专门小组,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带领教就部工作人员前往器官捐献者“初九”(化名)家中,了解情况,协调帮扶“初九”家属解决困难和问题。港口镇残联理事长梁志明、下南村党委书记梁顺洪陪同。

111.jpg

了解家庭情况

“初九”因脑出血无法治愈,家属作出了捐献器官的伟大行动,让“初九”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正是这种“延续”,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重见光明。“初九”是家庭的“顶梁柱”,妻子梁女士智力低下,一直没有工作过,留下一个12岁男孩和一个4岁女孩。“顶梁柱”的倒下,让整个家庭立即陷入了困境之中。市残联积极协调,一方面让港口镇残联工作人员为梁女士做好评残的表格填写、车辆接送安排等评残服务工作;一方面发动并拉动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香山服务队、市肢残人协会、简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石卖场建设有限公司等热心社会组织及热心企业为“初九”一家解决小孩读书、梁女士安置适合工作等问题,一场爱心接力从始拉开。

112.jpg

爱心接力,亲切慰问

目前,市残联已安排专门人员跟进评残事宜,将严格按照评残标准为梁女士提供贴心评残服务,如果符合残疾评定等级,将积极为她办理残疾人证,给予政策上的一系列帮扶,包括残疾津贴发放、残疾人就业帮扶、残疾子女助学等等。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已为每个小孩捐赠3000元学费,为家庭捐赠2000元生活费;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香山服务队也将为每个小孩捐赠3000元学费;广东金石卖场建设有限公司已为“初九”遗属预留就业岗位;市肢残人协会、简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及听到消息后陆续接力的爱心企业、热心人士,正拉开一场暧心接力帮扶活动。


113.jpg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接受采访

艳娟同志表示,“初九”捐献器官的举动,值得我们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学习,值得全社会尊敬和宣扬,市残联将会继续关心关注这个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呼吁更多的爱心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参与到帮扶行动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