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金牛迎春,民俗接福”东区街道残疾人 综合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迎春年会
时间:2021-02-08  来源:东区街道残疾人联合会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为了让东区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学员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气氛及年味,在2月3日立春之日,中心特意根据新春习俗开展了金牛迎春,民俗接福2021年迎春年会,包括新春知识讲座、新春手工DIY及大扫除。

新春知识讲座中,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春节的由来、传统习俗、新春食品、新春贺词逐一向中心学员进行讲解,并通过视频及互动的形式让学员深度学习,提升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

图片1.png

随后,社工通过旧物再利用的创意,带领学员将家中的旧利是封“变废为宝”。应时应景地制作新春年鱼和灯笼,通过展示自己制作新春装饰品分享内心的喜悦,展现中心的年味。为了表达过去一年的感恩之情,也代表来年的期望,学员们还会在自己制作的新春装饰品上挂上美好的祝福语,写上自己的名字,表达着自己迎春接福的美好愿望传达着幸福的向往。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春节将至,大扫除是中国民间过年传统习俗之一,传递了对新年除旧迎新的祝愿。工作人员组织中心学员们一起对中心这个大家庭进行大扫除,把中心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用全新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图片5.png

通过本次迎春年会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中心学员的娱乐文化生活,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美好祝愿外,还让他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浓浓的年味和仪式感让中心充满了温暖和关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