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同心同行,共谋新篇”--横栏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疗站开展家属座谈会
时间:2021-02-08  来源:横栏镇残疾人联合会

为加强与横栏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疗站学员家属的沟通联系,让学员家属及时全面了解工疗站服务管理现状,1月20日上午,在横栏镇残联的指导下,横栏镇残疾人社工服务项目开展“同心同行,共谋新篇”工疗站家属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工首先向学员家属全面介绍了工疗站目前的服务管理情况。第一,在社会热心企业的支持下,工疗站加工货源得到持续充裕的供应,学员们就业技能及收入都有所提高。第二,对负责加工质检及现场管理工作的两名社工助理学员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主动去搬运货物的学员给予了表扬,学员的进步及表现均得到学员家属的赞同认可。

接着,社工以图片展示的形式,向学员家属展现学员们除工疗作业外的文体娱乐及康复情况。绘画、手工、歌唱、康复训练......一张张的图片上,见证着学员们的进步和日常,一遍遍的持续锻炼和强化下,学员们各项能力得到了提升。

随后,为了多方面了解学员的情况,社工向学员家属派发《学员能力评估表》并协助完成评估。后续项目将结合家属评估结果,综合多方意见,为每位学员制定精准、个别化的服务计划,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为学员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最后,在交流分享环节中,多名家属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其中一名家属分享中提到,工疗站的设立,不仅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也让学员们间建立了友谊,扩大了生活圈,同时表示日后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配合工疗站的工作。学员家属对此纷纷表示赞同。此外,学员家属就午休、考勤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社工对此一一做了记录,以逐步完善工疗站日后的管理。

家属是工疗站良好运行的强大支持者,通过此次座谈会,促进了社工和家属有效互动,也增加了家属之间的交流联系,进一步推动了工疗站的管理工作

负责加工质检及现场管理工作的两名社工助理学员工作情况_副本.jpg

负责加工质检及现场管理工作的两名社工助理学员工作情况

家属分享意见和建议.jpg

家属分享意见和建议

社工向家属介绍工疗站目前管理情况(1).jpg

社工向家属介绍工疗站目前管理情况(1)

社工向家属介绍工疗站目前管理情况(2).jpg

社工向家属介绍工疗站目前管理情况(2)

展示工疗站手工加工作业情况_副本.jpg

展示工疗站手工加工作业情况

展现学员们日常1_副本.png

展现学员们日常1

展现学员们日常2.png

展现学员们日常2

展现学员们日常3_副本.png

展现学员们日常3

展现学员们手工制作_副本.png

展现学员们手工制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