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召开疑似残疾人摸底排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1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了进一步摸清我市疑似残疾人的基本底数,理清我市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思路,为制定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促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提供依据。12月11日,市残联组织各镇街召开了中山市疑似残疾人摸底排查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和分管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全市各镇街残联分管领导、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市残联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通报了前期全市疑似残疾人摸底排查工作情况。邀请了石岐区、小榄镇、东区、东凤镇四个镇街代表作工作交流发言,其中,小榄镇结合鲜明的事例和创新工作方法,为各镇街摸排工作作出了示范;石岐区领导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尤为突出,为城区各街道疑似残疾人摸排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欧丽华结合前期的工作情况,梳理了目前疑似残疾人摸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对下一步扎实推进疑似残疾人摸排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镇街残联要坚持下沉一线,应查尽查;坚持与服务结合,有序推进;坚持督促指导,落实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保障工作,继续抓好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摸排工作。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排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镇街残联分管领导和残联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开展疑似残疾人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力争各镇街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摒弃“坐等上门、等靠要”思想,对需办证又难办证的疑似残疾人信息,及时跟进提供办证服务,让这些残疾人尽早享受到优惠政策,扩大排查的广度和深度,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建立台账,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如实记录疑似残疾人信息,确保数据精准、真实。做好数据安全工作,避免信息泄露。认真抓好疑似残疾人摸底排查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十四五”规划民生保障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照片: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讲话.pn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讲话

图为小榄镇工作交流发言.png

图为小榄镇工作交流发言

图为石岐区工作交流发言.png

图为石岐区工作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png

图为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