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云南昭通市残联系统工作者培训班在中山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中山市 云南省昭通市对口帮扶贫困残疾人协作协议》有关要求,2020年10月13日至17日,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昭通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昭通市残联及大关、盐津、绥江、永善等四县残疾人工作者20人参加。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采取集中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10月13日下午,中山市残联组织昭通市残疾人工作者一行我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参观学习,郭燕玲校长从学校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组建、校园绿化美化、教室功能区布置、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两市对学前教育、融合教育等工作进行交流。

图片2.png

图为参观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

10月14日上午,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开班仪式,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二级调研员张加银、昭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明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二级调研员张加银首先介绍中山市及残联的相关情况,并对远道而来的昭通市残联一行表示欢迎;然后昭通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明对中山市残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最后吴雪良理事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参训人员要珍惜宝贵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交流,创新残疾人事业的工作思路,创造残疾人事业的工作亮点,全面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图片3.png

图为在中山市委党校组织开班仪式

14-15日上午邀请了中山市委党校3名专家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课程进行认真解读,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图片4.png

图为参观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10月15下午,中山市残联组织昭通市残疾人工作者一行来到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工作人员对服务中心的场地建设营情况进行详细解,各位学员对服务中心科学、规范的先进管理模式纷纷点赞。

图片5.png

图为参观珠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10月16日下午至17日,中山市残联组织培训班全体人员前往珠海市、广州市残疾人康园中心参观学习,就残联基层业务、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及学习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广州、珠海残疾人工作理念及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图片6.png

图为参观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通过次培训,不仅让云南昭通残联系统工作者全面了解我市残疾人工作建设情况,感受了伟人孙中山故乡这座“博爱、包容、创新、和谐”的城市带来的人文环境与氛围,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提升了能力,必将促进两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