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市人大工作组开展我市残疾人工作调研
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曹周桥、副主任委员方炳焯等领导一行5人,调研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副理事长李艳娟、二级调研员张加银等领导陪同。

图片1.png

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调研组首先对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工作人员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各个功能室用途及目前开展活动情况。调研组对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无愧于全国“残疾人之家”的荣誉称号。

图片2.png

调研组参观各功能室开展活动情况

紧接着,调研组来到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学校校长郭燕玲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功能室用途等详细情况,并在边参观调研的过程中,调研组还与正在康复训练的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3.png

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郭燕玲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座谈会由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曹周桥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代表市残联党组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建议。

图片4.png

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曹周桥主持会议

图片5.pn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汇报工作

陈符英充分肯定了市残联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社会工程,维护残疾人的尊严和权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更离不开法律制度的有力维护。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要求,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切实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二是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结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圆梦人生、实现价值提供有力支持。三是提高服务残疾人工作水平。重点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文化体育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引导做好残疾人法律服务、司法救助工作,加快发展特殊教育。通过残疾人大数据的建设、分析、研究和应用,精准、全面服务残疾人各项事业发展,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积极主动联系宣传主管部门,协调各类媒体广泛传播人道主义思想和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积极宣传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成就、残疾人自强模范优秀事迹和感人精神,通过鲜活的案例,在全社会营造残健融合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图片6.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提出工作意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