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2020年中山市残联扶贫援助昭通市绥江县 残疾儿童康复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31  来源:中山市残联康复援助组

 8月24日下午,2020年中山市残联扶贫援助昭通市绥江县残疾儿童康复培训结业仪式在绥江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举行,绥江县副县长邱岽秦、县残联副理事长周燕、易英、中山残联陈景华部长、援助成员、绥江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老师参加了结业仪式。本次援助主要针对脑瘫、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及家长进行康复培训,参加人数110人次

图片1.png

结业仪式上,首先由中山援助组王德娜、李慧兰两位老师对参加本次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进行点评,并对每个残疾儿童的残疾程度,布置了回家后坚持居家康复训练作业。

 绥江县残联副理事长周燕对本期培训班作了总结,对中山市残联援助我县残疾人康复事业倾注心血和智慧的援助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并叮嘱家长们通过这次培训,树立信心,将学到的知识为孩子们加强开展康复训练,早日使孩子们得到健康成长。

中山市残联援助组组长陈景华作了三点感想发言,一是绥江县政府非常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二是县残联对残疾儿童康复保障工作非常贴心到位;三是家长对残疾儿童康复知识需求非常强烈,望家长们珍惜和感恩,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儿童康复中,坚持开展居家康复训练

绥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岽秦了重要讲话,认为残疾儿童是我们心中美丽的折翼天使,希望残疾人工作者与残疾儿童家长一道,用爱的心灵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做好康复服务保障工作。当家长们在为孩子康复感到困惑无助的时候,欢迎回我们绥江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它是你们孩子康复场所的温暖港湾。最后邱副县长对中山市援助组5名成员颁发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荣誉证书”

图片2.png

图为邱岽秦副县长(左四)、绥江县残联周燕副理事长(左三)、易英副理事长(右三)对中山市援助组全体成员颁发“扶贫协作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援助活动主要针对脑瘫、智力障碍、孤独症儿童进行“孤独症结构化社交行为干预、生活自理能力、语言常规训练和技巧、感统游戏练习、精细活动和认知设计能力、牵伸练习和家长辅助技巧”等30多个项目理论辅导与实操练习,通过一个月的教学与康复培训,家长们对儿童康复能力普遍得到提升,肢体障碍得到改善。如孤独症苏友橙儿童通过性化训练后,孤独现状得到减轻;而患脑瘫的周莉雅儿童通过按摩牵伸等练习,身体功能得到改善。

图片3.png

图为孤独症苏友橙儿童正在进行个性化训练过程及训练一个月后的现状。

图片4.png

图为脑瘫儿童周莉雅接受按摩手法训练。


中山市残联将继续加强对昭通市残疾儿童康帮扶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残疾儿童康复业务交流,把中山残疾儿童康复经验和做法传授给对口帮扶的昭通市残联,助力脱贫攻坚,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

图片5.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