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活动 深受群众欢迎
时间:2020-08-3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了更好的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市残联康复部于8月22日至28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开展了“预防残疾,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中山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活动,深受群众欢迎,派发宣传海报25套,宣传册1500份,宣传袋1500份,线上线下共计16682人参与此次的活动。

     8月22日上午和8月25日上午,市残联康复部分别在港口镇港口社区和博爱医院儿童康复科举办了两场预防日线下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残疾儿童家长、孕妇等重点人群,宣传解读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康复知识等残疾预防核心内容和《中山市残疾人保障办法》、《中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让残疾预防知识深入人心。“怀孕后,最怕的就是因为吃的东西或者周围环境致使胎儿畸形,参加了这个活动后,学到很多知识,也学会了一些预防技巧。”准妈妈小李说。

     8月25日至8月28日,市残联康复部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开展了为期4天的线上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残疾预防知识问答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把“残疾预防”的内容融入到日常活动当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

     残疾预防不仅影响个人健康幸福,也关系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文明进步。通过本次的线上线下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识别致残风险的因素,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增强残疾预防意识,减少残疾的发生,共同拥抱健康生活!

照片:

image.jpeg

在港口镇举行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image.jpeg

在港口镇举行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image.jpeg

在博爱医院举行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image.jpeg

在博爱医院举行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截图:

image.png

image.jpe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