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肢残人协会举办第十一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庆祝活动
时间:2020-08-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811日,市肢协举办主题为“伤残共享、同奔小康” 第十一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庆祝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加银同志出席并致辞,全24个镇区肢协代表及爱心企业代表130余人参加。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为会议现场

  在庆祝会议上,市肢残人协会长卢展强向大家介绍了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的来由:从2010年起,中国肢协五届三次全委会通过了《关于设立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的决议》,决定从2010年起设立全国统一的肢残人活动日。将每年的811日定为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寓意是肢残人轮椅车的两个轮子和两根手杖)。设立全国统一的肢残人活动日,是全国2412万肢残人的心声和愿望。通过确立全国统一的“肢残人活动日”,举办各种活动,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展示肢残人自强不息的风采,动员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并且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伤健共享,同奔小康”,主要目的:让肢体残疾朋友在同一片蓝天下,融入社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和健全人互助同行,共奔小康生活。同时感谢中联创中南服饰产业园、中山市互联网创新协会、西区电商创业学院、中山市道承传播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中山城区分公司全体成员,不辞劳苦,尽职尽职,为公益主播班的学员找到最好的师,为他们准备最好的课程,深入浅出,手把手地教会学员们做主播直播带货的技能,送上爱心和温暖,为学员们开拓出就业创业的新道路。并希望全市肢残人兄弟姐妹自立自强,敢于在逆境中崛起,在逆境中成长,奋力开拓人生的新境界,主动参与,与时俱进,挖掘潜能,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希望社会各届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推进我市的残疾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市肢协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目标,继续以积极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创新残疾人的服务方式,积极链接多方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全力提升我市肢残人的幸福感。

图片6.png

图片7.png

第一期主播班毕业学员

图片8.png

张加银二级研究员为残疾人直播间揭幕

图片9.png

残疾人网红主播梁嘉濠正在直播中

图片10.png

大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