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小榄镇全国助残日慰问
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在全国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节日来临之际,5月15日上午,中山市残联一级调研员高尔基、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泳全、小榄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副局长罗淑华以及镇残疾人专干陪同下到小榄镇盛丰社区进行慰问。

此次市安排慰问家庭共有8名,其中有4名是抗击疫情期间优秀表现的残疾人,有4名是困难家庭残疾人。当天上午,市慰问了我镇盛丰社区佳叔,他的家庭既是低保也是一户多残家庭。佳叔因年幼患有脑膜炎导致肢体二级残疾,长年的腿疾让他走路困难,并因此丧失劳动能力,除此以外,儿子华仔因为侏儒症也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但华仔仍然坚持打散工维持生活,改善家庭环境。

慰问中,市领导与佳叔及其儿子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遇到的困难,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期间不断鼓励佳叔和华仔保持积极心态,努力克服困难,并举荐华仔参加市残疾人运动会,让他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坚强面对挫折,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图片3.png

当值助残日慰问系列活动,我镇残联亲自走访全镇12户残疾人家庭,并通过了解对象需求,发掘残疾人家庭“微心愿”需求申请,并转介我镇慈善会,实现“微心愿”活动。慰问期间,恰逢工作人员上门安装赠送的热水器、坐厕挡板、风扇。突如其来的幸福感,让佳叔、华仔无比欢欣、满足,不停地感谢现场的市领导和工作人员。

图片4.png

(微心愿到家)

随后,我镇残联分别到我镇肢残协会主席、小榄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曾国荣和肢残协会秘书长、绩东一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周炜权等人家中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曾主席在防控疫情期间,积极响应社区招募志愿者工作,主动投生于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负责社区站点的排查、测温、记录工作。曾主席更联合广东狮子会菊城服务队到我镇公安局以及新市社区进行慰问一线防控工作者。绩东一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周炜权,除履行本职工作为残疾人服务外,他还是热心的“志愿中山”的志愿者成员,全年服务时数达434小时。他多次关注到我镇困难家庭的“微心愿”活动。主动联系慈善会,认领部分“微心愿”,其中包括电饭煲、煤气灶、煮水机等。

图片5.png

(该图是到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家庭的慰问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