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叶红光副市长深入市残联开展 残疾人工作专项调研活动
时间:2020-06-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6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叶红光带领工作组深入我会开展残疾人工作专项调研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俊杰、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副理事长李艳娟、二级调研员张加银、四级调研员欧丽华、市府办综合五科副科长陈深棠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叶红光副市长(右三)参观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

首先,叶副市长参观了我会下属单位--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并看望了学生,听取了郭燕玲校长在参观陪同时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情况,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教职员工要以更加敬业的精神和更加专业的服务能力去提供康复服务,呵护残疾儿童成长,为残疾儿童家庭减压,为政府分忧。

图片2.png

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校长郭燕玲(右一)介绍学校情况

随后,叶副市长听取了雪良同志代表市残联党组关于残疾人工作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我会及直属单位的成立背景、现有人员、主要职能、领导分工等基本情况,汇报了全市残疾人的持证、就业、入学、社会保障、近年来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破解当前我市残疾人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工作建议。

图片3.png

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代表市残联党组汇报工作

叶副市长对我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默默无闻、一心扑在服务残疾人工作岗位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论述,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兜底工作;二是要用好资源,增强主观能动性,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好更专业的康复服务;三是要深挖资源,注重培养发现残疾儿童特长,培养高素质特殊人才;四是要加大社会宣传,动员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残疾人事业;五是要提高标准,把残联工作形成中山模式,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4.png

市政府副市长叶红光作工作指示

市残联将以叶副市长此次专题调研活动为契机,鼓舞和鞭策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叶副市长提出的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新时代干部的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卯足干劲,落实“双统筹、双胜利”的要求,以“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理念,实现疫情防控安全托底和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