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6月1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残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吴雪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陈雪茹副组长、王巧荣同志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图片1.png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作总结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作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并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认为,2019年,我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第十四届第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相关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巡察发现的问题通报为导线,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年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件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相关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增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筑牢廉政思想基础;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源头治理和制度防腐;抓好廉洁自律,落实《廉政准则》,以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与通报为导线,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全系统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图片2.png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雪茹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雪茹对我会2019年开展的工作及2020年提出的工作思路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持续从严从实从细,构建廉政监督防火墙。同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png

党组书记吴雪良组织学习并提出

会上,党组书记吴雪良组织学习了市纪委监察委印发的《关于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并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内容。要立足教育抓预防,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要完善制度抓预防,创建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强化监督抓预防,创新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要建立健全防控廉政风险制度要落实防止利益冲突回避制度;要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二是切实提升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关系着党的执政根基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关系着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直接关系着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直接关系着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着每个人的成长进步。三是用务实管用的措施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宣传学习教育,构筑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要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构筑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构筑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要坚持不懈反“四风”,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4.png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党组书记与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