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举办评残医生培训班
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残疾评定和管理工作,1月10日上午,中山市残联在市中医院举办评残医生培训班全市定点评残医院及拟申报为定点医院的评残医生、残联负责残疾人证业务的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残联康复部谭小颜部长作培训启动仪式讲话,谭部长首先对长期以来支持残疾评定工作的医院和广大医生表示感谢,尤其是去年一年的大力配合,使得我市首批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证重新评残的工作顺利完成,重新评残加上新办证的去年全市共评残有7974例,是有史以来评残最多的一年。

同时,谭部长也强调残疾评定是残疾人证核发的前提条件与最重要环节,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唯一方式,事关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专业技术性强、影响面广,责任重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核实残疾评定申请人身份;二要严格把关,杜绝“人情证”;三要准确描述,明确残疾类别和等级。

此次培训共开设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6个残疾评定培训内容,由我市的资深残疾评定专家进行授课主要针对各类残疾评定标准和评定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参训医生的残疾评定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了残疾评定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推进全市残疾评定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

为方便群众办理残疾证,我市在原有七家评残医院的基础上,增加黄圃人民医院、古镇人民医院、横栏医院、坦洲医院为市定点评残医院。

图片1.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