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贵州省残联考察团莅临中山市 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时间:2019-12-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2月5日-6日,贵州省残联考察团一行8人,在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的带领下,莅临我市开展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无障碍设施、康复工作考察调研工作,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全程陪同,我市政协副主席刘志伟陪同接待。

图片1.png

粤黔两省东西部残疾人协作工作座谈会

12月5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我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考察残疾人康复工作及听取经验介绍。郭燕玲校长带着考察团参观了学校设施设备,并详细介绍了康复理念和教学模式,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我会副调研员欧丽华重点介绍了我市残疾人康复、基层组织建设及无障碍设施工作经验,考察团对我市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学校的设施设备、师资力量、管理经验及管理制度方面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山的做法很好,很有借鉴意义。

图片2.png

郭燕玲校长介绍学校建设情况

12月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到孙中山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及考察无障碍设施建设,随后到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考察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康复工作,火炬开发区调研员余涛陪同考察,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运作模式及先进管理理念,考察团对刚刚被国务院残工委评为残疾人之家的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给予了高度赞扬。

图片3.png

考察团考察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表示,此行到中山考察调研,不仅开拓了思维和眼界,更坚定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初心和理念。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对贵州省残联考察团的学习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鞭策我市在现有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研究,以“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目标,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图片4.png

当前,粤黔两省都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泛珠区域合作的深入开展,两地残联也将更加紧密联系、携手共进、砥砺前行。通过此行交流考察,将对促进两地残疾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12月9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