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2019年中山市盲人小儿推拿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19-07-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7月15日 - 7月24日,由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办、中山市盲人协会承办的“盲人小儿推拿特色培训班”在中山市小榄镇李炜梅盲人按摩所举办,本次培训为期十天,一共有近40余位盲人朋友参加。

 

图片1.png

图为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娟作开班致辞

表示:举办这个小儿特色推拿班,是为让盲人更加平等参与社会,提高他们的技能,加强他们在行业内的竞争能力,在按摩行业内,可以开启新的项目,又开启了新的就业渠道,例如小儿推拿馆,不再只是盲人按摩所。盲人按摩师经过培训、以及考试通过后,成绩优异者,将会由中山市盲人协会推荐上岗就业。本次活动特邀广西保健按摩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医推拿主治医师孟毅对小儿推拿班进行授课,采取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授课。

图片2.png

图为广西保健按摩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医推拿主治医师孟毅

小儿推拿是一种传统中医疗法、中医术语,又名小儿按摩,在完全遵循中医基础《黄帝内金》理论前提下,通过轻快柔和,平稳着实的手法作用于小儿体表特定部位(头面,四肢,胸腹,背部)以达到扶正祛邪,调和阴阳,集治疗与保健的双重目的。

图片3.png 

图为小儿推拿班授课

目前小儿推拿已被正式列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中医项目第一次进入“公卫”项目。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小儿推拿对0至14周岁以下的儿童,特别是6岁以下婴幼儿的保健、调理效果尤为明显,得到社会和大众的高度认可。本次开班重点讲解小儿推拿实用技术手法及辩证诊疗,促使盲人按摩师提高个人职业技能水平,可以更好的平等参与社会的能力,融入社

图片41.png


图片5.png 

图为孟毅医师示范小儿推拿穴位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