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火炬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助残先进表彰暨定向寻宝活动
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响应“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的助残日主题,5月19日上午,火炬区举办了助残先进表彰暨定向寻宝活动。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加银;火炬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贵发;火炬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霍启超等出席了活动。

图片1A.jpg

吴贵发在活动中表示,火炬区一向重视残疾人工作,2019年,把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希望通过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属就业增收,实现自强脱贫,在今后工作中,火炬区将继续大力推进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平等权益,提高残疾人的公共服务,促进残疾人更好融合,让残疾人共享开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实现2020年同步奔小康。

图片2A.png


图片3.jpg

随后,活动对区内10家优秀爱心企业、10位优秀务工残疾人和10位优秀助残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向上的精神,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业、个人等加入爱心的助残公益大家庭。

图片4A.jpg

定向寻宝把本次助残日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以一个创新、团结的方式开展,通过各社区组队,共同完成线索和宝藏点的寻找,在经过挑战获得生存物资的模式,尽显残疾人朋友们的睿智、团结与友爱的精神。最终海滨社区与城东社区获得一等奖,博凯社区、六和社区获得二等奖,中山港社区、张家边社区和联富社区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展示我区残疾人团结、睿智的良好风采,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扩大宣传扶残助残的公益事业,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度,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文/阮小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