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大力弘扬和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7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山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三楼举行,省残联何小京副巡视员、梁丽娴常委、袁永康副市长、市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镇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及残疾人代表、市助残组织代表、市残联(含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志愿者约400人参加活动。

图1.jpg 

图为  市委常委梁丽娴致辞

 

活动内容有:市委、省残联领导致辞、市残联企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市残联企业微信公众号功能介绍、市公共文化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市残疾人艺术汇演总决赛、业务咨询等。

图2.jpg

图为  省残联副巡视员何小京致辞


图3.jpg


图为 中山市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场


图4.jpg 

图为  何小京、市政府副市长袁永康、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加银、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与肢体残疾人亲切合照

 

中山市残联企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根本要求,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市残联与中山市云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能让残疾人及其家属获取政策查询、申报需求、反馈信息、享受服务、获取公共资源等需求的一个以残疾人为核心的线上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这个平台投入使用后,将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使决策更加科学、管理更加精准、服务更加高效。

图5.jpg

图为  市残联企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图6.jpg 

图为  李艳娟为何小京介绍中山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


市残疾人艺术汇演总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声乐《儿行千里》、器乐《苗岭的早晨》、舞蹈《拥抱明天》、手语舞蹈《我相信》获得金奖,声乐《几许风雨》、器乐《梨花雨》、扇舞《中国功夫》、小品《人生路上不孤独》获得银奖,声乐《我爱你中国》、乐器《新赛马》、舞蹈《美丽中国唱起来》、快板《追梦和谐幸福扬》获得铜奖。

图7.jpg

图为  中山市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场


图8.jpg

图为  何小京为市残疾人艺术汇演参赛人员颁发组织奖

 

图9.jpg

  图为  中山市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全面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省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了我市残疾人文艺才华和自强不息精神风貌。展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注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图10.jpg 

图为  群众在残疾人就业指导服务咨询摊位前咨询

 

图11.jpg

图为  中山市残疾人艺术汇演总决赛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