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省联合调研组到中山市开展《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立法调研
时间:2019-03-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3月12日至14日,由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宇带队,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残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中山市实地调研残疾人就业情况,并对《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草案)》进行专题研讨。中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中山市市委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图片1.png 

2图片.png

3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进行调研,校长郭燕玲就学校总体情况、主要职能、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和设施设备等进行汇报。

图片3.png

3月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山市火炬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中山广盛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图片4.png

火炬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该中心总体情况,针对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和重度肢体等类型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推荐等服务进行了经验汇报。调研组一行进入中心各场所,深入收集残疾人个体就业方面的真实感受和新诉求,听取残疾人从业服务者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残疾人集中就业的企业代表中山广盛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间一线,调查了解残疾人工作环境、生活安置和工资待遇等方面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公司介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经验和对残疾人用工方面的政策诉求、改善残疾人用工政策的建议。

微信截图_20190316111804.png


图片8.jpg

3月13日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残疾人就业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山市民政、司法、人社、残联等部门和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及残疾人代表(专门协会)等对修改完善残疾人就业办法草案的意见和建议,为立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供思路和途径。

图片9.png

3月13日下午和3月14日,调研组对修订草案进行专门研讨,针对此次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梳理,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草案)提供依据。本次调研组对中山市残疾人事业,特别是残疾人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中山市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在推动新时代残疾人工作上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