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湛江市举办残疾评定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9-01-09  来源:湛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与会领导做工作安排


2018年12月26-27日,湛江市残联、卫生计生局联合在廉江市举办全市残疾评定人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全市残疾人证核发和管理工作,推动各定点残疾评定医院切实做好残疾评定工作。市残联、市卫生计生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残联负责残疾人证业务同志,各定点医院负责残疾评定医生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在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康复、危房改造、燃油补贴工作和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残疾评定是残疾人证核发的前提条件和最重要环节,事关广大残疾人的切实利益,做好残疾评定工作是国家扶贫工作大局的要求,是社会稳定的要求。目前,我市持证残疾人已经超过12万,随着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的陆续施行,残疾人证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办证人数快速增长,近几年全市平均每年增加超过1万。


会议要求,各地残联和评定机构要加强监督,进一步规范残疾评定工作。要切实把好“三关”,即办证审核关、残疾评定关和办证纪律关,要加强对办证资料的审核,严格执行评定标准,落实好相关档案管理,要把残疾人数据信息的保密作为自觉行动,对残疾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同时,要多措并举,断规范优化残疾人证的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办证质量和效率。并在市级培训结束后,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抓紧对所在评残医疗机构相关医生进行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广东农垦中心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多名残疾评定培训专家,按照国家标准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多重残疾评定等同时进行分类培训,分别授课。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残疾评定的方法和要求等,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做好残疾评定下一步工作更有信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