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组到中山市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4月23日至24日,省“十三五”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组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敏带领下,率省财政厅、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省残联维权部、计财部、教就部有关人员一行8人到中山市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讲话.jpg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讲话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23日下午,调研组在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英康的陪同下,首先深入到中山市小榄镇两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走访探望,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情况,听取他们对政府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残联李敏副理事长在探望过程中,鼓励探望对象要坚强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相信和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叮嘱当地残联部门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的基本情况及实时需求,用好用活政策,为他们解决最迫切、最需要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走出贫困。接着,调研组还对中山市一家残疾人服务机构——中山市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残疾人服务机构的运营模式及征求他们对“十三五”实施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要继续为残疾学生做好服务。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在小榄博华特校调研.jpg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在小榄博华特校调研


  24日上午,调研组在中山市残联会议室召开了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调研工作组到中山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座谈会,中山市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代表,残联班子领导、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残疾人代表共21人参加了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德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在小榄博华特校调研2.jpg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在小榄博华特校调研


  会上,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英康汇报了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情况,重点从“十三五”规划的草拟过程、制定目标任务的思考及依据、落实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突出“以残疾人为中心”的理念和“脱残、辅残、助残”的目标,从队伍建设、设施建设、制度建设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观点。市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则从各自在“十三五”实施过程中所承担的职能任务汇报了中山的落实情况及落实过程遇到的困难和建议。残疾人代表则从无障碍环境建设、文体活动开展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落实“十三五”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李敏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残疾人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点评了我市开展残疾人工作情况,提出了要按照“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要求及省、市“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抓好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好中山的各方面优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残工委、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及助残联盟的作用,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同时希望中山市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中,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安全高效,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陆德华副秘书长代表我市感谢调研组对市残疾人工作的指导,要求中山市与会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和李敏副理事长的讲话充分吸收,充分落实。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探望贫困残疾人.jpg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探望贫困残疾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