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严重精神病障碍救治救助督导组到镇区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18-01-0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4月25日上午,由公安、卫计、残联组成的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第二督导组赴小榄、古镇、东升、东凤四个镇区进行督导,各镇区的领导及综治、卫计、公安、社会事务等部门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170425_093819.jpg


  会议由市公安局黄锐平副局长主持,各镇区的镇领导分别汇报了自己镇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联席会议、综合管理小组运作情况;排查工作专班运作情况;患者风险分级、动态管控情况;监护补贴发放情况;精神类残疾人患者、贫困患者补助落实情况等方面。黄锐平指出:经过督导检查,各镇区要高度重视,落实监护人制度,进一步完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残联代表强调,每年经财政局转拨的社区精神病防治工作经费,镇区要用好用活,减免精神病人的服药负担。


IMG_20170425_110334.jpg


  当天下午,督导组到各镇区的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站现场检查了监护人签约文书、精神障碍患者档案等资料,其中东凤镇监护人签约落实比例达到100%。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