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康复指导 > 康复器具 > 详情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赴湖南调研
时间:2019-11-2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调研组查阅服务资料文件

图为调研组查阅服务资料文件

图为调研组考察儿童康复机构

图为调研组考察儿童康复机构

  根据中国残联康复部调研工作安排,11月1日—5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带队赴湖南省调研残疾儿童救助制度建立实施情况及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陈毅华、省残联康复部、湖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沙市、娄底市开展儿童救助康复服务、辅具适配服务工作的相关机构,详细了解当地残疾人辅具适配使用情况及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落实情况。在儿童康复服务机构与接受救助的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政策的知晓情况以及对服务开展的有关建议。

  调研组与娄底市残联负责同志及娄底市娄星区卫生健康、民政、财政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残疾儿童制度实施情况、辅具适配补贴制度试点工作及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李晞主任首先对调研地区残疾儿童救助工作及辅具适配服务工作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在调研中表示,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要格外关注服务对象中的困难群体,特别是贫困的残疾儿童家庭,及时反映贫困残疾人的特殊困难和需求,落实好各项扶残惠残政策,努力增强贫困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对于经济条件不好的地区,更要积极探索开展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切实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2019首届长沙国际康复设备及福祉辅具博览会。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