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康复指导 > 康复机构 > 详情
全国听力言语康复技术培训班在广州圆满举办
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01-07 | 作者: |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

摘要:2019年12月18日-20日,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和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听力言语康复技术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8日-20日,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和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听力言语康复技术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康复机构的专业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王树峰社长、高级业务顾问孙喜斌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科郗昕研究员、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李春玉副主任、诺尔康听力言语医学研究院银力院长、周道民博士出席了开幕式。王树峰社长、李春玉副主任致辞。开班仪式由省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

  图为王树峰社长致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高级业务顾问孙喜斌教授介绍了低龄听障儿童评定及干预要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孔颖博士介绍了儿童助听后效果测试评估体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科郗昕研究员主要介绍了真耳分析如何在小儿助听器验配中应用;来自诺尔康听力言语医学研究院首席技术官周道民博士、银力院长分别介绍了人工耳蜗的原理、发展史、技术特点以及各年龄段人工耳蜗植入标准、适应症和禁忌症、案例讨论、影响植入效果因素;诺尔康听力言语医学研究院临床科研负责人屠文河、售后项目部经理路曲分别从产品调试以及产品使用、售后服务保证角度进行详细介绍。

  在培训班人工耳蜗的案例分享中,专家们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互动,通过具有代表性的个案,使学员能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思考。这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为孙喜斌教授授课

  图为郗昕教授授课

  图为孔颖老师授课

  图为专家学员集体合影

  此次培训班旨在探讨人工耳蜗技术的发展现状,还有低龄听障儿童评估与干预、小儿助听后的测试评估以及助听器验配。希望推动该领域向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