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育就业 > 残疾人教育 > 详情
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第10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3月21日,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第10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3月21日,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第10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来自广东省妇幼儿童康复科的主任医师徐宁,围绕唐氏综合征的成因、筛查等相关知识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患儿的早期干预康复教学模式、一日生活流程等内容。活动期间,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发放200余份科普知识小册子,并开展了户外亲子绘画活动,吸引了中心在训儿童及其家长共120余人参加。

  图为徐宁教授进行线上专题讲座

  图为在训儿童及其家长参加绘画活动

  据悉,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先天性染色体异常导致的疾病,主要表现为智力低下、特殊面容、脏器发育缺陷、免疫力弱等。孩子一旦被诊断患有唐氏综合征,应尽早为其提供干预性康复环境,通过系统性的康复教学活动,促进孩子建立基本功能,最终实现生活基本自理的效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