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育就业 > 残疾人教育 > 详情
自强与助残先进报告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2-02 | 作者: | 来源:省残联宣文部

摘要:11月29日--12月1日,省残联举办了自强与助残先进报告员培训班。学员有全国、全省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代表。省残联柯沫夫副理事长亲自到培训现场指导工作,并对每一位学员的演讲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11月29日——12月1日,省残联举办了自强与助残先进报告员培训班。学员有全国、全省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代表。省残联柯沫夫副理事长亲自到培训现场指导工作,并对每一位学员的演讲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导师是国家一级播音员李建平老师,在3的培训中,李老师根据每个人的事迹、文字和演讲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指导如何在公共场合进行演讲,包括出场、站姿、仪表和语言表达等,对学员们进行悉心辅导,有时甚至亲自录音,让学员回去模拟练习。

  陈海容是培训班里最小的一个学员,她来自茂名化州市文楼镇甲隆小学五年级一班,全班同学在双脚行走困难的杨思莹同学即将面临失学的时候向她深出温暖双手,大家轮流背着小思莹去上学,寒暑往来三年多,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烈日骄阳,同学们都一如既往,在充满爱心的社会大家庭里,同学们一路陪伴思莹,在求学的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图为培训现场

  全国自强模范范宜涛老师是一位听力语言一级残疾人,虽然身体条件困难,但他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读完小学、中学,升入重点高中,高考考取了武汉大学,大学毕业后到白云山制药总厂药物研究所工作。现在是一位善于分析,敢于实践,有丰富经验的制药高级工程师,他参与研发的药物金戈上市五年创造了50亿的骄人业绩。

  学员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老师每一次的改稿,学员们每一次的试讲,每一次的修正,大家都得到提升,收获满满。他们正以十足的信心,饱满的激情迎接到来的演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