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育就业 > 残疾人扶贫 > 详情
广东省残联获赠1000万,将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2-05 | 作者:符畅 通讯员/粤残宣 | 来源:羊城晚报

摘要:今年的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在省残疾人康复基地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


  今年的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在省残疾人康复基地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据悉,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将捐赠1000万元捐赠给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专项用于“南粤扶残·碧桂园助力计划”项目。

  签约仪式上,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永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期,贫困残疾人是脱贫攻坚战中的重点和难点群体,存在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返贫容易等问题,是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期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需要采取更加有针对性和更加有力度的帮扶举措来帮助他们摆脱贫困。

图为签约仪式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向省残联捐赠1000万元用于实施“南粤扶残·碧桂园助力计划”,将成对全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持。

  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表示,碧桂园集团积极助力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在促进残疾特殊贫困人口脱贫且不返贫方面,联合多地市扶贫办、人社局、残联及晴朗职业培训学校、阿里巴巴等单位,通过免费培训电脑知识、开展残疾人“云客服”培训班、保障上岗就业、就业带头人培训等举措,为无数残疾人家庭打造了一种长期、可造血、可持续的脱贫技能。“南粤扶残·碧桂园助力计划”签约,既是社会对碧桂园集团的信任,也是碧桂园集团对社会的又一份答卷。

图为参观省残联成立30周年成就展览

  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麦思明表示,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作为受赠主体,一定按照《广东省残联关于“南粤扶残·碧桂园助力计划”项目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遵守捐赠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规定,严格履行共同签订《捐赠协议书》权利义务,做到安全、高效、透明地工作,确保专款专用,积极配合省残联把项目组织实施好。

  据省残联教就部冯建军部长介绍,“南粤扶残·碧桂园助力计划”包括三个项目:扶持全省17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为500名以上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扶持省定贫困村洋美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先后参观了省残联成立30周年成就展览,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辅具装配车间、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职业技能评估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